2018年10月2日星期二

今年5月被遺棄垃圾桶旁狗狗 本月初從漁護署領回過新生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9/28/%e4%bb%8a%e5%b9%b45%e6%9c%88%e8%a2%ab%e9%81%ba%e6%a3%84%e5%9e%83%e5%9c%be%e6%a1%b6%e6%97%81%e7%8b%97%e7%8b%97%e3%80%80%e6%9c%ac%e6%9c%88%e5%88%9d%e5%be%9e%e6%bc%81%e8%ad%b7%e7%bd%b2%e8%b4%96%e5%9b%9e/
本報在5月底報道有一隻貴婦狗被遺棄在石籬(二)邨石廣樓垃圾桶旁,其後被人交到漁護署,原來狗狗已在9月7日在義工Debbie的協助下,由毛孩關愛組的文哥從漁護署領回,並交由經營動物美容店的薯媽暫托照顧,稍後才安排領養尋家。

貴婦狗狗Cookie是雄性,未絕育,估計約兩歲,今年5月被人發現連著狗袋遺棄在石廣樓的垃圾桶旁,狀甚可憐,其後有人將狗狗狗狗交到漁護署。

毛孩關愛組得悉後,找義工Debbie幫忙以組織名義向漁護署申請領回狗狗,但因為漁護署要等待狗狗主人來認領,結果一等便等了四個月,至本月7日才由文哥將狗狗領回。

文哥對本報說,狗狗在漁護署幾個月,初時對人顯得有點緊張,不過獸醫檢查牠沒有什麼健康問題。他又稱,很多人得知這狗狗被遺棄,排隊向漁護署申請領回,所以不擔心狗狗會被人道毀滅。

現時狗狗由薯媽暫托及會在稍後安排領養尋家,但願這次真的找到會照顧牠一生一世的領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