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男子抱走曼基貓5日後歸還 稱以為是浪浪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45831/男子抱走曼基貓5日後歸還-稱以為是浪浪
《香港01》日前接獲讀者Holly報料,她指家人貓貓本周日(7日)於其居住的大廈走廊散步,但突然被一名中年男子抱走,事主懷疑有人偷貓報警處理。警方發言人指,案件已列作盜竊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事情至昨日(11日)有新進展,Holly指一名中年男子已聯絡她,並引述對方指當日抱走貓貓的原因,是以為該貓是流浪貓,並約定今日將貓貓歸還,Holly認為事件可能是誤會一場,如果貓貓無損傷,亦不再追究。

事發於本月7日下午5時許,Holly指她所養的11歲孟基貓「康康」,在元州邨元禧樓走廊被一名陌生男子抱走後不知所終。Holly指,「康康」須長期服食關節藥物而導致有情緒問題,在獸醫建議下,Holly每天都會讓「康康」在家門前的走廊散步。
11歲的孟基貓「康康」在長沙灣一住宅大廈內被陌生男子抱走。(受訪者提供)
11歲的孟基貓「康康」在長沙灣一住宅大廈內被陌生男子抱走。(受訪者提供)

當日下午5時多,Holly家中外傭如常打開門讓「康康」散步,但就在外傭回頭看顧屋內嬰兒的一瞬,該名男子就抱走了「康康」。外傭發現「康康」失蹤後,馬上通知Holly。
外傭發現「康康」失蹤後,馬上通知Holly。(受訪者提供)
外傭發現「康康」失蹤後,馬上通知Holly。(受訪者提供)

未幾,趕回家中的Holly立刻到樓下管理處,詢問有否看見任何人抱著「康康」出現,當時管理員回覆沒有。她隨後馬上在附近搜索至凌晨2時多,並四處張貼尋貓啟示,可惜仍未有「康康」消息。她向附近居民查詢時,有寵物店店員表示這陣子附近一帶發生不少偷寵物個案,令她加倍懷疑該男子是虐貓狂徒或黑心繁殖場職員。
「康康」須長期服食關節藥物,而且有情緒問題。(受訪者提供)
「康康」須長期服食關節藥物,而且有情緒問題。(受訪者提供)

事發後翌日(8日)她向警方報案。一段閉路電視片段可見,事發時一名中年男子抱著疑似是「康康」的貓,乘搭升降機抵達大堂後順利離去。 警方發言人指,案件暫列作盜竊案處理,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九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事件有新進展,事主今日(12日)指,該名中年男子已聯絡她,並解釋當日抱走貓貓原因,是以為貓貓是流浪貓,並約定今日將貓貓歸還。Holly指,只要貓貓沒有受傷,她亦不追究。
警方發言人回覆案件暫列作盜竊案處理。(受訪者提供)
警方發言人回覆案件暫列作盜竊案處理。(受訪者提供)

Holly指「康康」毛色為奶油色,尾巴及耳朵部位毛色較黃,尾巴則因長骨刺而較粗。因關節問題,牠並不活躍,亦甚少跳起。

曼基貓(Munchkin)又稱臘腸貓,其四肢因基因突變而特別短小。很多人因為這種貓的外表討好而故意培育,惟獸醫指出曼基貓有多種先天缺憾,而壽命亦比其他品種的貓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