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彭福公園走失狗狗鈴鈴已因車禍喪生 主人極傷心內疚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10/02/12348/
主人Annie所養的意大利靈堤犬「鈴鈴」在9月28日於沙田彭福公園走失,她今日收到噩耗,有人對她說鈴鈴已被車撞死,更傳來難辨認屍體的相片,但她認得那狗帶和毛色。她感到十分傷心和難過,不知如何向仍不知情的子女告知真相。

鈴鈴只得八個月大,個性熱情、好奇、開朗,特別喜歡和Annie的子女玩,感情十分好,經常與孩子們一起睡。9月28日當天,Annie帶了魔天使「毛毛」和鈴鈴一同到彭福公園玩,本來坐在公園湖邊靜靜休息,「當日我想星期五陽光好,又少人,沒太多狗,只是靜靜坐在最入面的湖邊悠閒地坐下,想不到鈴鈴和三隻唐狗追跑一陣,便嚇到走失了,我真的很內疚」。
當時唐狗的主人也有喝止狗狗不要再追趕鈴鈴,但鈴鈴太驚慌,很快便跑到不知所蹤。當時有人說鈴鈴跑向停車場,但Annie駕車到附近四周都找不到。

Annie對本報說,當時她想翻看馬會的閉路電視,但職員指不會向公眾提供閉路電視畫面,著她報警,然而當她報警後,馬會職員又指要有搜查令才能看畫面。結果她無法以閉路電視畫面去尋找狗狗。

直至今天,她對本報說收到最壞的消息,鈴鈴應在走失的當天已在車禍中喪生,「有人傳來屍體的相片,已難以辨認,但毛色、胸帶都很清楚」。她又指,車禍發生地點鄰近彭福公園,就在銀禧花園對面的大埔公路。

她十分難過和自責,亦不知如何將這壞消息告知子女,子女現在還只知道狗狗不見了。
她亦去信馬會要求改善,在信中她說:「本人抱著極度失望和心急如焚的心情在繼後的日子繼續漫無目的地搜索,一點方向也沒有,愛犬就如同本人家人一份子,突然消失得無聲無息,心情的難過和煎熬難以筆墨形容。」

她希望馬會作出跟進和回應,請職員彈性處理緊急情況,當有狗狗失蹤時,應即時從閉路電視觀察情況協助追蹤,另彭福公園是養動物人士在香港少數的樂園,希望馬會效法寵物公園,於出入口設置雙重閘門,以免狗狗擅自離開公園範圍,進入停車場或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