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日星期二

元朗男子屋苑內多次扔可疑狗餅 鄰居指曾目擊他追打狗狗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9/29/%e5%85%83%e6%9c%97%e7%94%b7%e5%ad%90%e5%b1%8b%e8%8b%91%e5%85%a7%e5%a4%9a%e6%ac%a1%e6%89%94%e5%8f%af%e7%96%91%e7%8b%97%e9%a4%85%e3%80%80%e9%84%b0%e5%b1%85%e6%8c%87%e6%9b%be%e7%9b%ae%e6%93%8a%e4%bb%96/
有三名市民向本報求助,指元朗福喜街地利黃金閣有一名曾被目擊追打狗狗的男子,近幾個月經常駕車在屋苑內丟狗餅,並有閉路電視片段為證,他們怕那些狗餅有毒,所以每天都會清理,但擔心有狗或其他動物誤食,他們曾在9月20日報警,但警方以無法證明所拾狗餅是那人所扔為由不受理。他們希望透過本報呼籲附近養狗居民留意,避免狗狗誤吃地上的狗餅。

求助市民是義工Rosa所救狗狗的領養人,他對本報說,曾有三伙人目擊過那人追打狗狗,又嘗試以車撞狗,但鄰居都以息事寧人態度沒有報警,而狗狗都懂得避開他,因此沒有狗受傷。不過,近幾個月屋苑範圍經常出現可疑狗餅,有紅色粉末夾在其中,居民擔心是毒餌,因此唯有每天都去清理,其後翻看閉路電視,發現是那人駕車將這些狗餅扔出車外。

求助人又指,兩個月前曾有一名鄰居的狗突然中毒身亡,但無法證明是因為吃了那些狗餅而死,但養狗的居民都很擔心,所以他們在9月20日報警,然而警方指很難證明他們所拾取的狗餅就是那人在片段中所扔的狗餅,故沒有受理。

求助人說:「他幾乎天天扔狗食餅在地上,法律制裁不到他,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自己執清狗餅。最擔心的是未必能全部清理,遺漏的可能會有流浪猫狗或野生小鳥食了而死亡。雖然無法證實那是毒藥,但此人居心叵測,將事件報導可讓居苑居民溜狗時多加小心留意勿讓狗誤食這不明來歷的狗餅,亦希望此人不要再扔懷疑狗餅而荼毒流浪猫狗及野生小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