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長毛玩賞犬被主人狠心遺棄 漁護署羈留半年 險遭人道毀滅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45348/長毛玩賞犬被主人狠心遺棄-漁護署羈留半年-險遭人道毀滅
香港遺棄動物數字相當高,即使狗狗長得可愛、性格溫馴,都有機會遭主人狠心遺棄。日前(5日),香港動物團體「守護浪浪福利協會」在Facebook張貼了一則貼文,希望為狗狗「綿綿」尋找暫託家庭,同時揭露了綿綿悲慘的身世──原來牠已經在漁護署羈留半年,更差點被人道毀滅。
綿綿樣子可愛,可惜一直未有人領養。(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綿綿樣子可愛,可惜一直未有人領養。(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據消息來源指,有一位好心人發現綿綿流落街頭,在馬路旁邊徘徊,多次險被車撞。於是聯絡漁護署希望能幫助牠。雖然綿綿有晶片,但漁護署聯絡主人時,他說已經把綿綿送給朋友,亦無辦法聯絡到朋友,漁護署只好把綿綿留下來。「守護浪浪福利協會」義工雅怡接受《香港01》訪問指出,「漁護署有權將佢人道毀滅,可能因為綿綿係小型犬,所以佢哋無咁做。」而這段期間,一直沒有人願意領養綿綿,她慨嘆地說,「佢好陰公,都喺漁護署住咗六個月。」
綿綿進行身體檢查後,義工便帶牠到寵物店美容。(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綿綿進行身體檢查後,義工便帶牠到寵物店美容。(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有一位熱心的義工得知綿綿情況後,通知守護浪浪福利協會,希望他們可以接收綿綿。「我地知道綿綿嘅情況後,已經即使向漁護署辦理文件,接咗佢出嚟。」義工馬上帶牠進行身體檢查,幸好並無大礙,只是皮膚和毛髮情況比較差,雅怡指,「佢同流浪漢無咩分別,我哋帶左佢去寵物店,剷晒啲毛,變返靚仔。」義工按經驗,綿綿應該是混了史納莎血統的比熊犬。
綿綿現在已經煥然一新,還找到新主人。(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綿綿現在已經煥然一新,還找到新主人。(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綿綿的個案張貼在Facebook後,獲得網友極大迴響,雅怡指出,「當初想幫綿綿搵暫託家庭,結果有好多人都想領養佢,所以我哋就幫佢搵到一個好好嘅家庭收養佢。」雖然綿綿遭主人遺棄、流落街頭,長時間被關在漁護署,缺乏人類的關心,現在要重新跟人類生活,難免會有點害怕,不過新主人亦非常疼愛牠,希望把愛分給牠,帶牠離開那一段慘痛的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