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日星期二

冀助小孩關注農場動物 愛心作家撰《小豬幾多歲》插畫書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9/30/%e5%86%80%e5%8a%a9%e5%b0%8f%e5%ad%a9%e9%97%9c%e6%b3%a8%e8%be%b2%e5%a0%b4%e5%8b%95%e7%89%a9%e3%80%80%e6%84%9b%e5%bf%83%e4%bd%9c%e5%ae%b6%e6%92%b0%e3%80%8a%e5%b0%8f%e8%b1%ac%e5%b9%be%e5%a4%9a%e6%ad%b2/
愛護動物人士吳韻菁和插畫家Canace,出版了「小豬幾多歲」,希望讓大家關心農場動物的苦況。吳韻菁形容,有次旁聽中大文化及宗教研究系的「動物,文化與現代社會」課,講師陳嘉銘雞鴨豬的平均壽命,無人識答,驚覺大家都不關心農場動物,所以寫這本書希望以輕鬆的故事幫到學生了解農場動物,包括牠們在無麻醉情況下被剝牙、剪尾。

故事講述主人公小孩因為要做功課,而跟隨從屠宰場車輛逃走的小豬到一個自然農莊,並解答了小豬和其他豬幾多歲的問題。

吳韻菁和插畫家Canace今日為新書舉行發布會,本身是純素者的吳韻菁表示,教育下一代了解身邊的動物是十分逼切的事情,但她不想本書寫得太苛責,因為這本書只是為了讓小朋友認識現代社會是如何生產那些食物。

Canace本身是做藝術教育和藝術治療的插畫家,她稱不少小朋友以為動物是生活在動物園,不知道海洋公園的魚其實不是在海洋公園出生,而她母親以前是在新界圍村圈養動物,她看到動物無助的神情,感到很難過,所以參與這本書的插畫,是希望為動物做到一些事情。

作者會舉辦工作坊向大家推介書本,亦會在「小豬幾多歲 Piggy’s New Life」專頁公布派發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