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蛇王村屋生擒七水律蛇

《蘋果日報》,2018/10/3

西貢大坳門村一幢村屋昨凌晨遭群蛇入侵,住戶發現報警,警員召蛇王到場捉到7條水律蛇幼蛇。蛇王指同一時間出現這麼多幼蛇料與目前正值蛇卵孵化季節有關,懷疑蛇竇在附近,估計以後還會出現小蛇,但水律蛇無毒,市民毋須擔心。

出生旺季 可供食用

昨凌晨2時許,46歲姓高女戶主發現花園出現5條1呎多長的蛇,其中一條爬進屋內,部份爬到一棵蕉樹上,於是報警,警員召來蛇王。蛇王何到場後先將潛入屋內的蛇捉走,證實為水律蛇,其後在花園及蕉樹搜索,在蕉樹再捉獲6條長度相若的小蛇,全部放入布袋帶走。

蛇王何稱,現時是小蛇孵化旺季,故較多幼蛇出沒,而水律蛇可食用,價格約數百元一斤。他說捉蛇數十年,昨為捉蛇捉得最多一次。

水律蛇為香港常見蛇類,成年水律蛇平均長度1.5至1.95米,最長可達2.55米;每年5至7月產卵,孵化期50至7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