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導盲犬培訓中心啟用 首批料年底正式服役

《東方日報》,2018/10/9

香港導盲犬協會首間教育及培訓中心昨日啟用,預期首批本地自行培育的導盲犬今年年底正式服役;協會又擬為有特殊需要的人士提供治療犬服務,將引入自閉症治療犬,有兩犬隻正接受治療犬訓練。

該教育及培訓中心坐落於觀塘翠屏南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首三年的營運開支。協會現有導盲犬及幼犬共六十一隻,協會主席林衛邦表示,現時全港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有四萬多人,包括自閉症、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及讀寫障礙等。協會參考外國的成功經驗及與其他社福機構合作,引入治療犬服務。

部分可向自閉症童提供治療

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表示,中心部分狗隻會為自閉症兒童提供動物輔助治療,例如協助訓練,以提升其身體、心理及社交的功能。

馬會希望為協會提供訓練導盲犬與使用者的所需設備,亦讓協會的員工及義工可以在良好的環境工作及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