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星期二

野豬群西環出沒 警持盾牌戒備

《東方日報》,2018/7/3

港島南不時有野豬出沒,在民居附近散步和覓食。今次有網民拍到西環也有野豬群出沒,更驚動警員到場。不過網民就大讚野豬十分善良,而且會和人類親切互動,「用鼻哥撞你屁股」。

無視警員 散步覓食

網民昨日凌晨在Facebook群組「西環變幻時」上載圖片表示,深夜在西環有六隻大大小小的野豬出沒,在馬路和行人路行走。一架警車停泊在馬路,有兩名手持盾牌和警棍的警員在野豬旁邊徘徊,但野豬完全無視他們,自顧低頭散步。

另一名網民上載和野豬的自拍照,見到他身後有最少八隻野豬正低頭進食,他大讚野豬很善良,而且會和人類玩,「會主動問你拎嘢食,用鼻哥撞你屁股」。

網民提醒 小心受襲

有網民搞笑稱,難得有假期,野豬們也來個短旅行,「行下城市遊真不錯」。不過亦有人提醒市民要注意安全,小心遭野豬襲擊,不過「溫馨提示」反而被網民質疑,「一家大細出嚟散步都唔得,無陰功」、「我行咁耐山未試過畀野豬襲擊,我唔知你驚啲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