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行街玩凳惹禍 傷口深及骨  狗咬面 幼童恐毀容

《蘋果日報》,2012/12/17

一名22個月大的南亞裔精靈男童,昨晨與母落街買餸,經過元朗住所附近花檔時,他趁母親不為意走去玩凳,豈料觸怒凳旁一隻唐撲上將他狂噬。男童肥嘟嘟右臉蛋,慘被咬至皮開肉綻,送院後需要縫針,因傷口深可及骨,恐有毀容之虞。今次已是六天內第二宗咬小童事件。

噬傷的男童Roland Perera,22個月大,父親N. Anil Perera為斯里蘭卡人,母親Meri(36歲)為印尼人。

N. Anil是「酷刑聲請」尋求港府政治庇護,20年前來港,七年前結婚,與妻子育有一對兒女,家住媽廟路山頭一間石屋,兩夫婦均無業,靠聯合國難民公署資助生活。

右臉傷口長逾兩吋

昨晨11時許,Meri帶同6歲長女和Roland落街買餸,行了百餘米經過一個空地花檔時,Meri疑一時睇漏眼,未察覺Roland行去玩凳,躺在凳邊的一隻黑色雄性唐突然狂性大發,撲上Roland身上張口就噬,Roland右臉被咬中,當場血花四濺,Meri大驚奔上山向丈夫求助。

N. Anil趕落山後,即見愛兒血肉模糊,哇哇痛哭,慌忙報警送院,男童事後再從博愛醫院轉送屯門醫院。他右臉傷口長逾兩吋,從顴骨至嘴角,顴骨位置深可見骨,稍後須再做手術,Meri在醫院寸步不離陪伴愛兒,望着臉上包紮藥布的Roland心痛不已,不時撫摸他。

主任由隻亂走

N. Anil事後展示兒子遇襲時所穿的血衣,擔心兒子會毀容。他又指花檔養了兩隻,雌雄各一,平日不鎖任由牠們亂走,最終釀意外。記者現場發現,涉嫌咬傷Roland的唐事後已被鐵鏈鎖住,主則否認該咬傷人。

皮膚科醫生史泰祖表示,兒童被咬傷,由於年紀輕新陳代謝快,康復相對較好,而且臉部皮膚充滿血管,皮膚復原特別理想,四天後即可拆線,相對其他身體地方要半個月為快。此外,隻牙齒鋒利,撕破皮膚較齊口,癒合情況較好。

上周二(11日),粉嶺一名60歲婦人目睹一隻唐襲擊兩歲孫兒,她以身護孫,與惡犬肉搏,最終她被咬傷臀部、背部和膝部,孫兒則頭部擦傷,雙雙送院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