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黐貓城大生 遭起底自首被捕

《蘋果日報》,2012/12/17

被「屈蛇」在城市大學學生宿舍的一隻小花,早前被騎呢讀大一的男主人當貨物般,置於膠袋內掛在牆上;日前他更變本加厲,用牛皮膠紙凌空將小黐在床背上,並將相片貼上facebook,即時令愛人士義憤填膺,將涉虐事主極速起底及圍攻。事主事後知衰發表道歉聲明,更主動往警署自首;更有消息指他要付出的沉痛代價,可能是其女友因此要與他分手。

懸空動彈不得

涉虐男生姓丘(阿Pat),20歲,為城大一年級宿生。近日網上流傳一張相片,是一隻小花被人以牛皮膠紙黏貼在床背木板上,兒雙手懸空如被吊掛般不能動彈,目光呆滯,頸部亦被膠紙纏着,狀甚可憐。

相片被瘋傳後引起熱烈議論,有網民更極速將涉嫌虐者起底,並將他的生活照上載上網進行大公審。有人踢爆他早有虐前科,早前他曾將兒放在膠袋內掛於牆上,有次更要兒舉起紙牌拍成短片,代宣傳高價收購iPad mini的活動。

據悉,其友人知悉事件後,即在WhatsApp群組內詢問事主原委,阿Pat坦言是他所做,並指「一言難盡」。

事後他主動在校內民主牆張貼道歉聲明,更將個人fb刪除,在聲明中他解釋指,當時(上周三)他正在宿舍內杜蝨,其間順道為兒以蝨梳和膠紙除蝨。他坦言「因一時無知和貪玩,將黐在床背上數秒,雖然小無反抗,但事後為此感到後悔及極度羞愧。」阿Pat又強調自己亦是愛人士,對最近的虐事件亦憤怒,對自己頓成虐主角也無地自容和慚愧。其同學又透露,小其實是他女朋友擁有,阿Pat間中會偷偷帶返宿舍飼養,在虐事件曝光後,其女友大為憤怒,據說要和他分手。

涉殘酷對待動物

Pat事後表示知錯,昨日下午2時許聯同舍監一同往長沙灣警署自首,警方事後以「殘酷對待動物」將他拘捕扣查。城大發言人指出,宿舍是嚴禁學生飼養動物,強調校方亦絕不容忍任何虐待動物的行為,對於男生違反舍規,最高刑罰為退還宿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