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花貓倒斃梯間疑遭打死

《明報》,2012/12/30

繼天水圍嘉湖山莊公園連日發現貓腿殘肢,令人懷疑有變態貓殺手出沒後,昨晨11 時許大角嘴又再揭發懷疑「打死貓」事件。一隻疑曾遭人拳打腳踢的花貓,被街坊發現倒斃在杉樹街21 號一幢唐樓的閣樓梯間,懷疑遭人虐打致死,街坊遂報警求助。警方暫列虐待動物案處理,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報案人稱見貓遭虐打

被發現的死貓為啡黑紋成年雄性短毛貓,右後腿有疑被狗咬傷的痕跡,但未有其他明顯表面傷痕,由於報案人堅稱曾目擊該貓遭人襲擊,以及該貓伏屍位置不尋常,初步不排除涉及刑事成分。貓屍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檢走作進一步檢驗,稍後可能轉交上水狗房進行驗屍及毒理化驗,以確定真正死因。

上周四天水圍現貓殘肢

上周四晚上,天水圍嘉湖山莊公園有市民在草叢內發現一隻貓腿殘肢,懷疑有貓遭人殘殺及肢解,大驚報警及通知愛護動物協會跟進。詎料翌日下午,嘉湖山莊景湖居一名保安員巡邏期間,再發現有野貓竟口叼着貓大腿殘肢從草叢跳出,其間野貓受驚遺下貓腿逃去,保安員見狀報警求助。警方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到場調查,其間向附近居民派發問卷,並檢走殘肢交獸醫檢驗跟進,了解是否與日前發現貓腿殘肢同屬一貓,並跟進貓的死因。由於殘肢缺口不齊整,不排除是其他動物襲擊或貓因飢餓而互相殘殺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