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幼貓疑遭劏肚 伏屍深水埗後巷

《明報》,2012/12/3

繼順天邨「踢死」案後,深水埗南昌街昨又疑現殺案。兩幼昨清晨被發現伏屍後巷,其中一白疑遭劏肚,傷口長約4 吋,大量滲血,腸臟外露,死狀恐怖。警方初步調查後認為案件有可疑,列虐畜案處理,屍交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檢驗,以調查死因,不排除遭人虐殺的可能性。

愛協:未必人為死因待驗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不能因為今次屍的傷口大,就斷言是人為虐待,因傷口可能是意外從高處墮下時,遭尖物割傷,故要留待獸醫檢驗才能確定死因,協會會向警方提交報告。發言人又表示,以往曾接報該區有被虐,但不常見,事發後巷則是首次,建議政府加強控制數量及教育工作,以防範虐畜事件。

現場為深水埗南昌街207 至211 號後巷,記者昨於現場見有三兩流浪出沒,其中一身上有傷口,尾部滴血。多名街坊向記者表示,上址不時有3 至4 隻流浪出沒,今次事件令人髮指,斥殺者殘忍、心理變態。

街坊常見受傷:一腿大幅扭曲

有街坊每天風雨不改到上址用糧及蒸好的魚餵。居於上址附近的潘女士說,自曾收養10 隻受傷的,已將其中5 隻轉送朋友,餘下其中一隻的後腿大幅度扭曲,疑曾遭人虐待。她又說,有清潔工曾於該後巷一個垃圾桶拾到一個紅色背心袋,內有兩隻僅手掌大小的,但已奄奄一息,相信該區可能有殺手;另又曾有街坊發現有伏屍上址,頸部明顯受傷。

事發昨清晨約6 時, 警方接獲女子報案,稱於上址後巷發現屍,警員接報到場調查,發現兩幼伏屍地下,白色一隻腹部有長約4 吋明顯傷痕,腸臟外露,死狀恐怖;另一深色豹紋的無表面傷痕,警員隨後聯絡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協助。

愛協人員稍後到場,初步檢查後將屍帶走檢驗。至下午約2 時,協會主任重返現場詢問市民有否目擊事件經過或任何虐行為。警方將事件列作虐畜案處理,暫無人被捕,案件交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1 隊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