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老翁放狗傳惡吠惹虐貓疑雲

《明報》,2012/12/4

正當警方、愛護動物協會及漁護署以「高規格」形式,包括驗屍及毒理化驗,追查深水埗懷疑冷血殺案之際,旺角昨晚再發生懷疑虐疑雲。昨晚約8 時,有市民聽到彌敦道785 號後巷傳出陣陣兇惡狗吠聲及淒厲叫聲,查看發現一名67歲姓關老翁正在放狗散步,懷疑有人肆意讓狗追逐流浪,於是報警。警員接報趕至,但初步未見有受傷或死亡,遂列「噪音滋擾」處理,警誡老翁看管好其狗後收隊離去。

未見傷亡警列「噪音滋擾」

另外,前日在深水埗南昌街207 號後巷揭發的懷疑冷血殺案,有關方面以「高規格」形式調查,兩幼屍體將轉交漁護署剖屍及以毒理化驗確定死因,程序猶如警方調查謀殺案或可疑命案。

警方漁署愛協高規格查殺案昨早約10 時,兩名愛護動物協會督察再到南昌街後巷拍照蒐證,並向附近商店、食肆及住宅大廈作問卷調查,希望尋找目擊市民提供資料。據附近大廈保安鍾伯稱,平日到上址後巷巡邏時間中也見有流浪,但情況不算嚴重,亦不時見有隱君子在後巷出沒,但未知是否與殺案有關。

愛協發言人稱,按程序動物屍體先會交協會獸醫檢查及紀錄資料,包括屍體尺寸、重量及傷口形狀等,亦會照X 光了解有否骨折;有需要時會將屍體轉交漁護署剖屍及毒理化驗確定死因,死因有可疑會通知警方跟進。根據法例,虐畜罪最高刑罰為監禁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