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寵物店涉違規售藥 拘女職員

《東方日報》,2012/12/22

衛生署前日(廿日)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突擊搜查灣仔一間寵物店,發現該店涉嫌售賣受管制藥物成分且未經註冊的動物藥物,搜出兩款「Heartgard Plus Tablets」和「Tri-Heart Plus Tablets」處方藥品,用於預防犬心絲蟲和治療狗隻其他的寄生蟲感染,須按照獸醫的建議和指示使用。另外,執法人員亦突擊搜查該寵物店的荃灣總公司,除搜出上述兩款產品外,更檢獲另兩款未經註冊的動物藥物「Frontline Plus for Dogs」和「Frontline Plus for Cats」,兩藥雖非處方藥物但需註冊,衛生署正繼續調查中。

含「伊維菌素」 港未註冊

衛生署根據市民投訴後展開調查,在該間位於灣仔的寵物店內,發現兩款未經註冊的動物藥物,兩款產品均含有抗生素「伊維菌素」,但產品標籤上沒有香港藥劑製品註冊編號。行動中,警方拘捕一名售賣「Heartgard Plus Tablets」的四十二歲女店員。

衛生署發言人表示,根據法例,銷售或管有未經註冊的動物藥物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而非法銷售或管有抗生素亦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三萬元及監禁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