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愛護動物從校園做起

《星島日報》,2012/12/2

  近月發生多宗駭人聽聞的虐貓慘案。愛護動物協會去年四月至今年三月,共收逾四萬個虐畜求助電話,拯救了一千八百頭動物。協會正舉辦校園「愛護動物大使獎勵計畫」,藉着中學生大使在校內舉辦學習活動及參與義工服務等,加強宣揚尊重生命及動物福利概念。

  愛護動物協會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共拯救六千多頭被遺棄動物,接收逾二千頭被棄養及流浪動物。對於早前發生多宗虐貓事件,協會教育部經理趙明明指,虐畜問題一直存在,「以前沒有太多人關注,現在愛護動物意識提高,虐畜引起的迴響愈來愈大。我們希望個體明白愛護動物的重要性」。

藉中學生大使宣揚訊息

  據此,協會舉辦「愛護動物大使獎勵計畫」,由本月起至下年七月,為期八個月,共四十所中學參與。每所中學有八至十二名學生大使,負責在校內推動關懷動物活動,包括攝影比賽、電影分享會等,並參與義工活動及社區連繫活動,如慈善義賣、成為協會會員等,活動將計算於新高中的「其他學習經歷」。

  中四朱同學說,小時候於內地居住,曾飼養小貓和小狗,因來港定居,送給他人飼養,但回鄉探親時發現牠們死去,傷心不已,「我希望參與計畫,宣揚愛護動物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