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唐狗疑吃「加料」魚肉暴斃「毒狗狂」肆虐沙頭角 近月奪六命

《星島日報》,2012/12/24

「殺狗狂徒」肆虐!繼上周四荃灣大橋村揭發「毒狗」案後,沙頭角上禾坑村一隻唐狗昨又「中招」,疑吃下「加料」魚肉後毒發身亡,警方檢獲一塊懷疑「有毒」魚肉送往化驗,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案,有村民指連同今次遇害唐狗,該村最近一個多月,已有六隻狗離奇死亡,疑有人落毒殺狗。

沙頭角上禾坑村又現「狗殺手」。有村民懷疑事件可能涉及虐狗,不排除有憎恨貓狗等小動物的人士,甚至是變態村民在村內落毒殺狗,警方應加強巡邏以收阻嚇,愛護動物協會將到該村張貼告示,提醒狗主提高警覺。

現場是沙頭角公路上禾坑村,大部分村民都豢養狗隻看門口,昨日揭發疑被毒殺雌性唐狗、六歲、黑毛色,是村裏一戶李姓人家豢養。

檢獲魚肉送化驗

消息稱,昨晨十一時許,李姓村民(四十六歲)發現其飼養的一隻「唐狗女」倒斃在村屋對開地上,口吐白沫,懷疑牠中毒,立即報警。警方到場調查,證實該隻唐狗已死亡,又在附近檢獲一塊疑被人「加料」的魚肉送往化驗,狗屍亦被檢走剖驗,以確定真正死因。

有村民稱,連同今次遇害唐狗,該村最近一個多月,已先後有六隻狗離奇死亡,其中兩隻狗,分別在本月十七日及本月二十日暴斃,牠們的死狀與昨日遇害的「唐狗女」相似,加上警方在現場附近檢獲疑「加料」魚肉,故不排除有人落毒殺狗。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會方將派員到上禾坑村一帶張貼告示,提醒狗主提高警覺,以防狗隻誤吃有問題東西,她警告「毒狗」屬刑事罪行,切勿以身試法。

上周四,荃灣大橋村一戶養狗人家,其中三隻小狗疑吃下「加料」叉燒包後毒發,當中兩隻抽搐嘔吐暴斃,一隻狂奔後山失蹤。警方與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發覺狗隻有中毒象,並在附近空地檢獲一個可疑叉燒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