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流浪貓衍生擾民問題

《星島日報》,2012/12/3

  「我不是哀傷!我是很憤怒,感到很殘忍。」住深水埗的愛貓人士馮太,得知有貓兒遇害,昨午一時許特到現場後巷了解。

  馮太稱,深水埗區有不少流浪貓,且很多被人虐待,她過去已救過十多隻被虐受傷貓隻,除找人領養,亦會送交愛護動物協會,自己亦收養五隻,其中一隻腳骨折斷,她要自掏腰包找獸醫治療。

  她表示,雖未經常餵流浪貓,但十分支持貓義工,更捐出貓糧。她對兩頭可愛小貓受害,感到十分憤怒及殘忍,希望警方能盡快將貓殺手繩之於法。

目擊虐畜應即報警

  深水埗區議員鄭泳舜稱,深水埗屬舊區,不少居民養貓捉老鼠,但搬走後便將貓放棄,令流浪貓不斷增加。由於居住環境狹窄,過去收過居民受貓叫聲滋擾投訴,相信有居民愛貓,亦有居民討厭,要取得平衡點,稍後,會在區議會及警方商討情況,設法解決。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稱,相信有人不喜歡貓,故政府應控制流浪貓數量及加強愛護動物教育,如市民發現有人傷害動物,應立即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