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家貓高處墮斃掀虐殺疑雲 頸纒貓帶口淌血 警查意外抑人為

《星島日報》,2012/12/19

虐貓狂徒再現?一頭短毛家貓,昨晨被發現倒斃大角嘴街頭,口部淌血,警方擔心涉及虐貓暴行,知會探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調查,懷疑該貓由大廈高處墮下內傷喪命,至於牠是否遭人「掟落街」致死,抑或意外墮樓,有待進一步調查。

可愛家貓口部淌血倒斃大角嘴街頭,獸醫將剖屍檢驗,以確定牠是否遭人虐殺抑或意外墮樓喪命。近期接連發生貓隻被虐待,及被虐殺案件,疑有「貓殺手」動輒殘害小生命,令大眾關注,警方對發現貓隻屍體不敢掉以輕心。

昨日發現貓隻離奇墮斃現場,在大角嘴橡樹街四十三號大角嘴大廈對開,該大廈近日進行外牆維修,搭有竹棚及圍上安全網。慘死花貓,雄性,約三歲,相信已成年,身長約四十公分,黑白毛色。

死去超過五句鐘

昨晨近八時,一名十餘歲姓李女學生,上學途經上址大廈與隔鄰櫻桃大廈之間橫巷,發現對開行人路面,躺着一頭重傷昏迷花貓,動也不動,口部有血流出,染滿地面,大驚下連忙報警。

警方到場查看,發現貓隻已斃命僵硬,相信死去超過五句鐘,貓頸箍有貓帶,相信是有主人豢養的家貓,於是派員登上兩座大廈天台,查問居民有無遺失貓隻,但居民均表示未有養貓。

由於貓隻淌血疑受內傷,警方擔心案件涉及虐貓,於是知會刑事調查探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前來詳細檢查,發覺貓身無表面傷痕,亦無明顯骨斷,相信牠是由高處墮下內傷致命,及後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將貓屍檢走,轉交獸醫驗屍確定真正死因,案件由旺角刑事調查隊跟進。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稱,斃命家貓口部有吐血,疑由大廈高處墮下,該會職員在現場附近大廈張貼告示,要求貓主與會方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