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旺角現吐血貓屍

《明報》,2012/12/19

本港過去一個月至少發生6 宗虐貓或懷疑虐貓案,昨再添一宗虐貓疑雲。旺角橡樹街一住宅大廈後巷發現口部流血的貓屍,警方接手調查。愛護動物協會初步檢驗後,不排除貓從高處墮下致死,但未知是否被人擲下。愛協呼籲養貓者在窗戶加裝圍網,以防貓好奇跳窗慘死。

戴有頸圈相信有主人

昨晨7 時許,有市民途經旺角橡樹街櫻桃大廈和大角嘴大廈之間後巷,發現一隻成年家貓伏屍地上,牠戴有頸圈,長約1 呎,口部及地上有血漬,疑曾吐血,路人遂報警。警員接報到場調查,相信該貓有人飼養,通知愛協職員前來檢走貓屍,並將案件列作發現動物屍體,交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9隊跟進。

未知是否涉及虐貓

愛協職員其後在附近張貼告示,呼籲街坊提供資訊,並上門尋找貓主。愛協發言人指初步檢查貓屍後,不排除是從高處墮下,但暫未知是否涉及虐貓。發言人呼籲貓主在窗口安裝圍網,以防貓躍出窗外造成慘劇, 「貓的生性好奇,看到窗外的雀鳥也有可能撲出,不知道有危險。」

愛協籲貓主窗口裝圍網

發現貓屍旁的櫻桃大廈管理員表示,鮮有聽聞大廈內有住戶養貓,也未聞有街坊虐貓。街坊王女士表示後巷平日有兩隻流浪貓流連,但不是出事一隻;間中有老婦前來餵貓,她不覺得有街坊討厭貓甚至虐貓。

本港最近一個月已有最少6 宗虐貓或疑似虐貓事件,最近一宗在本月12 日,城大學生丘遠航在學校宿舍內,以牛皮膠紙將其女友的貓的頸及腹部,凌空垂直貼在牀頭板,並拍下照片及放上網,引起網友聲討,丘4 日後到長沙灣分區警署自首;上月16日,順天邨天池樓有5 男女狂踢流浪貓,被途人發現並拍下放上網,該貓最終要人道毁滅,5
人被警方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