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唐狗「阿大」步兄弟後塵 踩捕獸器困山

《東方日報》,2012/12/29

八鄉林錦公路繼日前有唐狗誤踩捕獸器被夾傷腳後,牠的「狗兄弟」本周三亦不慎中招,遭同一個捕獸器緊夾前腳,被困山上三日兩夜後,至昨晨女狗主四出尋找,終將牠尋獲及報警,消防員到場將牠救出,警方事後檢走捕獸器,防止再有同類意外發生。

「賓士」日前亦墮陷阱

現場為林錦公路黃竹園上村,昨獲救的唐狗叫「阿大」,與日前被夾的「賓士」,屬兄弟關係,同由姓張(六十七歲)婦人飼養。本周二,「賓士」疑登上附近山頭玩耍,期間誤踩捕獸器被夾腳,動彈不得,翌日(本周三)始被發現及由消防員解困,經獸醫診治後,逐漸康復。
 
但在張婦尋回「賓士」後不久,同日又發現「阿大」與另一隻唐狗不知所終,初時懷疑牠們結伴外出遊玩,稍後便會自行回家,惟至前晚仍未見兩狗蹤影,擔心牠們有意外,至昨晨九時許,她立即到附近山頭尋犬。期間,張婦先找到其中一唐狗,但仍未見「阿大」蹤影,再經尋找下,在上次「賓士」被夾腳位置附近,聽見「阿大」吠叫聲,於是上前查看,赫見牠的左前腳被同一個捕獸器夾着,張婦試圖打開捕獸器無果,遂報警求助。消防員接報到場,用工具將捕獸器撬開,將「阿大」救出,張婦隨即將牠帶往獸醫診所治理,警員則將捕獸器帶走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