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區議員冀撥資源 為流浪貓狗絕育

《星島日報》,2012/12/30

旺角區舊樓聚集的區域街道,流浪貓情況頗為嚴重,晚上出來覓食叫春影響居民的起居生活,有區議員希望港府增撥資源,推廣動物市區絕育計畫,避免流浪貓狗繁殖造成問題。至於虐貓事件時有發生,警方亦介入跟進,但一直未有人被捕。

晚上噪音影響居民

油尖旺區議會議員許德亮表示,曾接獲居住在舊樓的街坊市民投訴,指大廈的天台簷篷聚集不少流浪貓,晚上更發出刺耳的叫春聲,影響居民生活。議會上曾就此事作出討論,漁護署派員講解動物市區絕育計畫,並一度試行,但近一、二年疑因資源問題,未見積極跟進,令流浪貓情況開始惡化。

許德亮議員希望政府能夠增撥資源,推廣動物市區絕育計畫,有效地控制流浪貓狗繁殖下一代的情況,避免對市民構成長期滋擾。許又指出,其實區內曾發生虐追打貓隻或把流浪貓變成氣槍活靶貓事件,警方跟進後未能拘捕有關人士,故相信虐貓者是跨區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