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忌廉哥搭大巴

《都市日報》,2012/12/31

全港首創的「寵物巴士」免費接載寵物服務起動,昨由新蒲崗出發至數碼港海濱公園,近120名寵物主人帶同心愛寵物乘搭巴士,寵物主人指「寵物巴士」的興起,可減輕他們帶寵物遊玩的成本,希望服務得以擴充。

免費「寵物巴士」接載服務由「萬士博」提供,2013年開始,平均每月開出至少4個班次接載寵物出外遊玩。「寵物巴士」昨首航,分兩班次由新蒲崗出發,經兩條路線到數碼港海濱公園,接送寵物與主人到公園遊玩近兩小時,再乘車返回出發點。

今年7月失蹤,引起偷貓疑雲的明星貓「尖東忌廉哥」亦是座上客。「忌廉哥」主人高先生說,養了「忌廉哥」逾5年,但從未帶牠外出遊玩,因乘巴士時很怕被人發現「忌廉哥」,故甫上車便會衝到車尾座位坐。

高先生指若時間許可,會多帶「忌廉哥」坐「寵物巴士」去玩,「佢坐車好淡定,但少同其他寵物接觸」。

另一寵物主人施先生則稱,平日帶寵物外出遊玩,都要花費近200元租用小型貨車接載,故很少帶兩隻狗外出遊玩。他指會再使用免費「寵物巴士」服務。

「萬士博」總經理方心如表示,若反應熱烈,或會加開「寵物巴士」班次,讓更多寵物受惠。

下次「寵物巴士」活動於明年16日舉行,兩班次的巴士會由觀塘及深井出發,目的地是錦田鄉村俱樂部,有興趣的寵物主人可到萬士博Facebook登記抽籤出席。

忌廉哥坐車好淡定,但少同其他寵物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