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巴西龜疑遭掟落街虐死 高處墮馬路 殼裂肉橫飛

《星島日報》,2012/12/13

油麻地渡船閣發生虐殺巴西龜命案!一隻超過十歲巴西龜,突然從天而降,跌落文蔚街上,當場龜殼爆裂,龜肉和血飛濺慘死,警方接報趕到調查,不排除巴西被人掟落街。事發於午膳時間,路上行人眾多,有目擊街坊頻呼好彩說:「殼咁硬都爆裂,如果途人被掟中死梗,又多條人命!」

大巴西從天而降,警方調查不排除狂徒從高處將掟落街,令烏當場死亡。慘死巴西身長約八吋,殼闊約四吋,估計已超過十歲,警方正根據索,找尋巴西主人,以了解牠被「殺」原因和事發經過。

懷疑虐殺巴西現場在渡船閣文蔚街文昌樓(見小圖),上址樓高十七層。目擊者稱,昨午近一時半,該隻從高處墮下,跌落文蔚街十一號一間車房對開路中,發出「啪」一聲巨響。四十三歲姓梁車房負責人走出查看,赫見是一隻巴西,跌在馬路上奄奄一息,殼由頭至背裂開約四吋長傷口,手腳的肌肉破損濺出,由於懷疑巴西疑遭人掟落街,於是向警方報案。

警員接報到場,證實該隻已死亡,懷疑牠在十樓以上單位飛墮而下,不排除被人掟落街涉虐畜,警員曾登上文昌樓調查,但未尋獲主,案件交油尖警區CID跟進調查,一名女探員為死拍照存檔後,通知食環署人員將死檢走。

街坊:難找到主人

一名目擊街坊指出,事發正值午膳時間,文蔚街多行人,掟落街沒有擊中行人,算是不幸中之大幸。他認為,追查主人有困難,一般主人會帶貓狗和雀鳥出街,從沒見過有人帶外出,就算翻看閉路電視亦不易找到主人。

據悉,巴西原產於美國,現在進口多是來自內地養殖場。牠是水陸兩棲爬蟲類;雜食性,食量大,性格強悍,適應力強,繁殖快速,齡最長命可達百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