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惡犬扯脫狗鏈 狂噬女嬰頭 傷口三厘米 血濺嬰兒車

《星島日報》,2012/12/19

梅窩發生雪橇咬人事件,受害者是一名坐在嬰兒車上年約一歲外籍女嬰。事發於本月初,一頭西伯利亞雪橇突然猛力扯脫鏈,撲向坐在BB車上女嬰,狂噬其頭部,留下達三厘米傷口,血流浹背,須送院治理三日。女嬰媽媽表示,該犬曾咬傷其他小,擔心會再咬傷其他人,故報警處理,案件已交漁護署跟進。

據今日《英文虎報》報道雪橇發狂噬女嬰事件,遇襲外籍女嬰Emily Le Roux(十三個月大),女嬰媽媽Sharon Le Roux憶述事發於本月八日,她和女兒在梅窩一家超級市場外,鄰居Terkild Terkildsen本來用鏈索牽一頭西伯利亞雪橇犬,但該犬竟扯脫鏈,迎面衝來撲向她們,並跳高狂噬躺在嬰兒車上女兒頭部,令她血流至整個背部和背墊,Sharon急送受傷女兒到往伊利沙伯醫院求醫,發現傷口長達三厘米,需要留醫三天才出院。

曾有咬傷小記錄

Sharon表示,事發前一天女兒在家,身體情況很好,沒任何傷處。她知道鄰居Terkild Terkildsen已為這頭雪橇犬注射過疫苗,惟牠過去曾有咬傷其他小記錄,只是今次第一次咬傷人。
事發後,她和Terkild Terkildsen就咬人事件商量,對方表示願意支付女兒醫藥費,惟仍不想放棄這隻雪橇,希望繼續飼養。

主願賠醫藥費

不過Sharon事後向警方報案求助,案件翌日轉交漁護署跟進,漁護署現仍對事件作調查,未知是否會控告任何人。Sharon表示,並非要看見控告的結果,只是擔心該雪橇犬或會傷及其他人,希望法律上可保障其他人不再被這雪橇犬所傷。

漁護署表示,雪橇犬並非高危種類,該犬亦非患狂犬症,惟一旦傷及其他人或動物,也要被送檢七日。事件仍在調查中,署方正研究主Terkild Terkildsen是否需要負上責任,然而Terkild Terkildsen則未對事件作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