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大陣仗救「企跳狗」

《東方日報》,2012/12/31

「企跳」玩足消防三小時!一隻黑色流浪,昨午於觀塘一幢工業大廈十一樓天台約一呎闊簷篷危坐,消防處接報派出六輛消防車到場,封路及張開救生氣墊戒備,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到場協助拯救,使出多招「軟攻」利誘,惟未能成功,人對峙三小時,消防最後架起雲梯載同愛協人員使出「硬攻」,終將唐驅趕入籠。

現場為偉業街一五一號天順工業大廈天台,昨午三時許,大廈一間貨倉的東主在天台發現一隻流浪唐,唐疑受驚竄出僅一呎闊的簷篷邊危坐,倉主恐釀唐墮樓,危及途人,報警求助。

消防員接報趕抵拯救,封鎖偉業街三條行車線,並張開救生氣墊戒備。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奉召到場協助,並在簷篷上放置籠,消防員游繩出簷篷用餅等利誘招數,唐皆不為所動。擾攘至六時許,消防終架起雲梯,與愛協人員一同登至天台簷篷邊,用捉索強行捉,唐因受驚沿簷篷途走,終乖乖自行走入鐵籠被擒,由愛協人員帶走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