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流浪貓疑殘殺同伴充飢 草叢發現貓大腿殘肢

《星島日報》,2012/12/29

天水圍發生懷疑「」恐怖事件!繼前日在草叢發現腿殘肢後,附近路邊昨午再驚現一隻流浪,叼着另一隻腿殘肢,其後棄於地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及警方到場將殘肢檢走,正查驗接連殘肢是否同屬一,由於殘肢缺口似屬撕扯造成,不排除是餓殘殺同類充飢。

一隻流浪,昨午被發現在天水圍叼着一隻腿殘肢,有區議員及街坊聽聞事件感到心寒震驚,擔心發生界大廝殺,希望當局關注流浪問題,避免出現「」被分屍弱肉強食的驚嚇場面。

街坊聽聞感心寒

昨午二時許,天水圍嘉湖山莊景湖居一名保安員,赫見一隻自草叢跑出,口裏叼着一隻兒的左大腿,喝止下兒受驚,將口中殘肢棄於地上逃去。

由於前晚該屋苑第九座後面公園草叢,亦發現有腿殘肢事件,保安員認為接連事件可能有關,遂報警求助。

警員趕至封鎖現場,並通知愛護動物協會及漁護署派員協助調查。有關人員在附近一帶草叢搜索,但未再發現隻殘肢,切口疑被強行撕扯

是次檢獲的隻屬左大腿,血跡及肌肉已開始乾枯,切口並不齊整,似是被強行撕扯造成。

警方一度懷疑是變態殺手所為,曾在附近向居民進行問卷調查,了解有否聽到隻被虐打殘殺,由於居民未有聽到異常,加上近期在附近山邊出沒的流浪增加,不排除兒因飢餓,將死去的同伴分屍裹腹而出現「」事件。

殘肢交獸醫跟進

漁護署人員跟進後未有新發現,事後檢走發現的後腿殘肢,交由獸醫檢驗跟進,了解是否與前晚發現的後腿殘肢同屬一,並跟進隻的死亡原因。

對於懷疑出現「」,有專家指隻一般不會自相殘殺,但若肌餓過度,或其他外來因素導致影響嗅覺,亦有可能出現「」情況;至於天水圍接連發現殘肢,須檢驗才能確定是否來自同一隻

會發言人陳靈怡表示,隻的嗅覺敏銳,能辨別是否同類,而隻互相攻擊,一般因爭奪地盤所致;不過,若隻過度飢餓或嗅覺受到其他因素滋擾,或會影響辨別同類的能力而出現「」情況。

另稿:
區內80貓 覓食常打鬥

天水圍區議員李月民表示,區內的流浪貓數以十計,有居民估計達八十隻以上,牠們各擁自己的地盤,而貓義工則不時餵飼,但他區的流浪貓「踩過界」覓食,則會發生打鬥的情況,強留弱汰,極有可能發生「貓吃貓」的恐怖事件。

據每晚在區內當貓義工的「阿詩」稱,虐殺、遭車輾斃、被流浪狗咬噬,都是貓的天敵,她亦聽聞貓隻為保命,被逼自相殘殺來裹腹。據知,連日在天水圍發現的貓隻殘肢,依毛色來推算,極可能屬同一隻貓的左、右後腿。

街坊恐貓殺手所為

街坊溫女士表示,很擔心是變態貓殺手所為,如果是貓吃貓更是恐佈,實在不敢想像,她還笑說其實有貓沒老鼠,都算好事。

居於附近的葉先生指出,區內不時發現流浪貓出現,亦見有市民餵飼,如要減少流浪貓所衍生的問題,最好是不要餵飼流浪貓隻,在無食物之下,便很自然離開到他處覓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