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餓極哀鳴連連 便溺臭氣熏天 老翁失蹤11頭狗斷糧水

《新報》,2013/1/23

八鄉發生虐狗事件,一間村屋內飼養的11隻狗,由於斷糧缺水十多天,餓致瘦骨嶙峋,發出哀鳴,驚動鄰居揭發報警。昨日警員聯同漁護署和愛護動物協會等職員前往該村屋營救,狗隻慶幸能逃出生天,警方正追緝涉嫌虐待該群狗的「狗痴」歸案。

現場為八鄉梁屋村一間村屋,該間屋連同空地佔地面積2,000平方呎。據村民表示,一名姓鄧八旬老翁獨自居住於該間村屋,由於他性格孤癖,平日甚少與鄰居打招呼或傾談。老翁收養流浪狗作伴,狗隻數目日漸增加,變成「狗痴」,每日騎單車到元朗市區收集食肆的菜餚殘羹作為狗隻糧食,全盛時期屋內飼養大大小小狗隻二十多隻。除平日發出狗吠聲擾人清夢外,散發出的狗隻便溺惡臭,令人欲嘔,加上狗隻兇惡,村民不敢接近。

善心者拋入麵包充飢

十多日前有人見該名老翁離家外出後,一直未有折返失去蹤影,飼養狗隻被困在村屋範圍內乏人照顧,斷糧缺水,近日不斷發出哀鳴聲,由於排泄物積聚無人清理,臭氣熏天。街坊認為情況不妙,有善心者曾將麵包等食物拋入鐵絲網內給狗隻充飢,有狗隻可能無法忍受飢餓之苦,翻越鐵網逃生。由於狗主一直沒有露面,情況繼續惡化,為免牠們活活餓死,居民上周六曾向漁護署求助,但署方人員在周日及周一到訪時,均無法聯絡屋主。

部份患病 體毛脫落

昨早,警員聯同漁護署和愛護動物協會職員到場,因無法聯絡屋主,而狗隻瀕臨死亡邊緣,決定用鐵剪剪開圍欄鐵閘門鎖入內營救。有關部門職員用鐵籠,將餓致瘦骨嶙峋的11隻狗救出。其中4隻大狗由漁護署職員帶走,其餘包括唐狗和曲架在內的3大4小狗隻,由愛護動物協會職員帶走治療。這些狗隻部份患上皮膚病和眼疾,體毛脫落。另外,最少有兩隻狗在警員入屋時乘混亂逃脫。警方暫將案件列作虐待動物處理,交重案組探員繼續追查戶主下落,以及調查其失蹤是否涉及刑事成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