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貓狗集體染病包括愛滋

《蘋果日報》,2013/1/17

元朗南坑排村「狗集中營」50多隻狗,經善心人協助下,村屋獲房東延長遷出限期,而近半個月來約30隻狗獲收養或暫託。但餘下的20隻狗卻爆發病症,義工擔心狗的健康狀況惡化,希望牠們及早獲得適當治療。

傳播可致命牛蜱熱

婦人李姑娘一年內收養50多隻流浪狗,將牠們困在南坑排一間僅200呎租住的村屋內,由於無力照顧,環境惡劣,被義工形容是「集中營」,早前更因欠租被房東要求於本月中遷出,李向義工求助,終獲房東延長限期一個月。而半個月來,義工協助清洗,環境及衛生情況已有改善,現時尚有13隻及7隻狗在此居住,其餘已由收養或暫託家庭接走。

義工透露,上址狗最近被發現染病,當中1歲半小狗「八八」患上牛蜱熱、心絲蟲及腸炎,並懷疑傳染給3個多月大的「羊羊」及1歲多的「黑妹」;而隻則染上「愛滋」。女義工Fion希望牠們可盡快獲得治療。

獸醫黎昌生稱,牛蜱熱及心絲蟲病嚴重可致命,須靠藥物治療;而愛滋則「冇得醫」,但上述三種病都不會傳染給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