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妻剛分娩狗主唐狗綁街頭

《明報》,2013/1/15

一名回收場東主在太太近日誕下嬰孩後,疑因擔心寵物會咬傷嬰兒,把飼養的唐「小肥」暫時移離家,前晚並把唐綁於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過夜,街坊見狀懷疑虐待動物報警。愛護動物協會到場找到主,一度誤以為對方會接回愛犬,遂收隊離去,但記者昨發現唐至昨午仍被綁於邨內停車場或花槽,未知何時可歸家。

專家:適當安排嬰兒可共存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關注事件,她稱同事今將再聯絡主了解唐情況,及需否介紹犬隻訓練員給主。對於不少飼主因家中嬰孩出世,以安全為由驅逐寵物甚至遺棄,她認為沒此需要,因為只要有適當訓練及安排應可保障嬰兒安全。

她建議若家中快有嬰兒出生,家人可先錄下其他嬰兒聲音在家中播放,讓寵物犬習慣嬰兒哭聲;然後在嬰兒未返家前,先把其穿過的衣物帶返家讓兒習慣其氣味。另事先亦需訓練好愛犬服從命令等,以讓人平安共存(見表)。

市民報警後移至花圃旁

消息稱,一名回收場東主養了一隻唐小肥,但近日妻子誕下嬰兒後,因擔心會咬傷嬰兒(未知是否受前日鴨脷洲發生的咬1 歲嬰新聞影響),遂着回收場員工前晚把唐暫時以鐵鏈綁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雖然現場擺放了糧及水,但至昨凌晨1 時40 分,有市民報警稱擔心唐被虐待,警方及愛護動物協會到場後找到主,卻誤以為對方會把唐帶回家,遂決定收隊。

記者昨晨11 時折返現場卻發現,該頭唐仍被鐵鏈綁着,泊在同一停車場一貨車旁,有職員見狀即時帶走唐,但至正午時分,記者在附近廢物回收點巧遇該唐,當時牠被綁在花圃旁(見圖)。雖然經過一晚折騰,唐仍態度親切,對途人搖尾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