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梅窩街頭放劇毒食物 毒犬狂徒半月殺七狗

《頭條日報》,2013/1/15

有毒狂徒在梅窩出沒,今年頭半個月,已有七隻唐慘遭毒殺!牠們疑在街邊吃下混有劇毒的食物後,毒發身亡。一批痛失愛犬的梅窩外籍居民合力懸紅二萬五千元,誓要緝拿狠心狂徒。本報記者梅窩外籍居民Izabela在區內一所幼稚院任英文老師,她上年年尾如常攜帶所養的唐Bibi到梅窩學校附近散步,期間兒吃下一盤放在學校閘門附近的肉食後,回家後便肌肉抽搐、呼吸困難和失禁,短短四小時內毒發身亡。

懸紅2.5萬元緝兇

其後在兩星期內,先後再有六頭由梅窩居民飼養的唐在銀礦灣海灘和大地塘一帶,服下懷疑混有毒藥的食物中毒身亡。有主將隻遺體帶往獸醫診所檢驗時,在隻體內發現劇毒「士的寧」(strychine)。

這批痛失愛犬的外籍主,已報警求助,警方正展開調查,各主為懲處兇徒,聯合懸紅二萬五千元,務求市民合力緝兇,保障兒。

懸紅發起人之一、China Beach Club 餐廳東主Julie,呼籲知情人士能向他們或警方提供兇徒資料,並促請全港主應暫時避免帶同寵物犬隻於梅窩學校和銀礦灣海灘一帶散步,且不要讓犬隻接近任何放置於路邊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