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遺11 狗斷糧水 老翁中風非虐畜

《明報》,2013/1/24

在村屋遺下11 頭狗致眾犬被餓至皮黃骨瘦的八鄉梁屋村狗主鄧伯,原來並非狠心遺棄眾犬。消息稱,警方追查後發現,原來鄧伯上月在街頭突然暈倒,送院後證實不幸中風,記憶能力衰退兼身體局部癱瘓,須居於老人院,無法照顧眾犬。愛護動物協會表示,會安排鄧伯簽紙放棄狗隻撫養權,若眾犬日後回復健康,可供公眾領養。

局部癱瘓居老人院本報昨日報道八鄉梁屋村的愛狗老翁鄧觀帶伯伯近日突然失蹤,遺下11 頭狗被困村屋鐵絲網內空地,無人照顧,捱餓捱渴多天發出悲鳴,前日漁護署召警破門救出眾犬,但部分已餓至「皮包骨」、患皮膚病及發出惡臭,正由愛護動物協會及漁護署照顧一眾犬隻。

消息稱,警方接報後在區內醫院等地努力找尋鄧伯,除了要證實對方是否蓄意虐待動物,警方更怕鄧伯或已遭遇意外。後來翻查資料後警方證實,原來鄧伯上月曾在八鄉警署外昏倒,被送入醫院後證實中風,由社署轉介入住老人院。鄧伯中風後記憶力衰退,身體十分虛弱,並且行動不便,未能回家餵狗,令11 頭狗險被餓死。

安排棄撫養權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已聯絡鄧伯,會安排他簽紙放棄眾犬的撫養權,部分狗健康昨已有改善,如身體情況適合, 日後可供公眾領養。但消息稱,若眾狗健康情況太差,不排除會被人道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