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天性感人 野豬媽帶三子尋B  漁護署被鬧爆 稱小豬原地放

《蘋果日報》,2013/1/12

嘜自由了!野五母子前日在沙田紅梅谷山坡享天倫,卻遭漁護署圍捕,一隻小逃竄時遭活捉;野媽媽昨帶同子女漫山找尋失散小,盡顯動物母愛同樣偉大。事件牽動全城人心,指摘當局無端拆散家五口,有網民號召一人一電郵,強烈要求漁護署放生小。漁護署回覆指昨午已將小原地放回,至於牠能否與媽及兄弟團聚,則不得而知了。

昨午12時許,一名女子在紅梅谷山坡見到野媽媽帶同三子女走來走來,不斷四周嗅着及發出哀鳴,但見牠們已不敢太走近有人出沒的山腳,只在擺放金塔的地方出現片刻,之後就失去蹤影。女子事後在網上寫道:「見到野媽媽帶三隻小野四圍行,可能喺度搵緊尋日被人捉走嘅BB呀!」「好慘!骨肉分離!媽媽一定好擔心仔啦!」

溫情的動物之愛讓人感動,不少網民批評漁護署濫捕無辜,「人哋好地地響山坡,做乜無啦啦走去搞散佢。」「咁得閒捉野,不如努力捉啲殺狗狂徒!」「漁護署係咁食飽飯無s屙?」亦有網民提議一人一電郵,除要求放生有關小外,不要圍捕並無傷害人類意圖的野,「我問做乜捉佢哋,你哋唔嚇佢,佢就唔會受驚,唔受驚佢就唔會跌落渠度」。

恐缺奶斷糧撐不住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經過獸醫的檢查,前日捕捉的小野健康正常,昨午已放回金獅花園後山,而小前晚接受過獸醫診斷,職員也有餵飼動物飼料給牠。不過,有獸醫認為小野雖然重歸大自然,但若短期內找不到媽媽,在缺奶斷糧下隨時撐不住,此外,山頭野狗亦會對小構成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