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兩貓挖眼劏肚元朗疑現貓殺手

《明報》,2013/1/25

兇殘連環貓殺手現身元朗?前晚至昨午,元朗分別發現兩貓疑遭人虐待致死。其中在元朗舊墟路采葉庭馬路邊,昨午有途人發現一具「無眼」恐怖貓屍,不排除遭人挖走眼睛。

另外山貝村路邊前晚則有人發現一隻肚有傷痕的貓奄奄一息,搶救無效死亡。警方列虐待動物案處理,追捕犯案兇徒歸案。

采葉庭馬路邊的「無眼」貓屍, 乃成年雄性虎斑紋色短毛貓,身形偏瘦,被發現時屍體未完全僵硬,相信死去不久。愛護動物協會稱,需檢查以確定兩貓傷勢是人為還是被動物咬傷,亦難斷言會否有可能是同一貓殺手所為。

元朗山貝村對開空地前晚亦有貓疑被虐殺。前晚10 時,有村民聽到門外有貓悲鳴, 往屋外查看,發現村屋附近空地有一頭虎斑紋花貓倒卧, 近肚位置有傷痕,奄奄一息,懷疑曾遭虐打,附近有甩脫毛髮散在地上,遂報警。警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調查時貓已返魂乏術,檢走貓屍交獸醫檢查傷勢。警方把案件列作虐待動物調查,暫未有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