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動物警察 愛心第一 / 超人

《新報》,2013/1/14

嗚…嗚... 打佢,打佢,一隻仔在悲鳴....

那一隻仔,五孔流血,好似食了毒藥,一定是他吃了道路旁的麵包,其實,有人落了毒,毒死流浪。你見到這種情況,你會點做?

你是不是會避之則吉,都係唔好理咁多事。

萬一,你好有愛心,你都係打電話給愛護動物協會,通知他們派人來,帶走隻,盡快將他人道毀滅,不要死得那麼痛苦。

但是,這一種情況可能會改變,只要我們成立了動物警察,你見這一個情況,你可以報警,等警方派「動物警察來到現場」,搜集證據,睇吓有無可疑的兇手。

到時你就不是打九九九,而是打七七七,動物警察即刻出動。

以上故事,係天方夜談,不會在香港發生,因為,一班愛護動物人士,促請一哥成立動物警察隊,緝捕那些虐虐貓的兇手,非常可惜,一哥話,警方沒有人手成立動物警察,佢仲話,o依家警方不是不理會虐虐貓事件,他強調,警隊現時和愛護動物協會聯手執法,非常有效。

佢話,係執法,其實,我覺得無用,只係執屍。貓被人山邊毒殺,隨街虐打,他們第一時間係去執屍,好難緝捕兇手。因為,他們根本沒有調查,無心追兇。

查案最重要係心態問題,我當份工去捉賊,一定不成,必需有一種正義感,除暴安良,或者,好似福爾摩斯,係一種研究精神,動物警察要有使命感,更加要多一份愛心。

警察捉賊有鬥心,幫貓緝兇,不是能力問題,而是愛心問題。

沒有愛心,做不成動物警察,查案好易放棄;其實,一哥不成立動物警察,是他沒有愛心。其實,警隊不乏有愛護動物的警員,如果,資源不足,可讓他們工餘查案,試行一年,觀乎成效,也未嘗不可!

lamchiuman@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