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書店貓失蹤一月回家 北角街坊喜重逢

《明報》,2013/1/19

「佢係咪康康呀?終於返嚟喇!」這個喜訊昨傳遍北角,失蹤32 日的森記書店「公主」康康,原來上月被一女途人誤會是流浪而抱走自行飼養,後來看獸醫時得知牠盆骨碎裂,上網查找相關資料時,才驚覺「執來」的花與森記的失病徵相同,她前晚終「歸還」康康。但康康現時身體虛弱,主希望愛人暫時不要來探望打擾牠。

身體虛弱主人:暫勿打擾

北角森記圖書店主陳小姐,過去32 天來透過傳媒及互聯網等遍尋愛康康不獲,前日忽聞喜訊,有人來電告知康康下落。原來約一個月前康康走到鄰近便利店,被女途人誤會是流浪而帶回家餵養,初時並無異樣,後來見牠食慾不振及便秘,遂帶牠看獸醫,得知牠盆骨曾做大手術,上網找相關資料時,驚覺森記走失了同樣病徵的,遂聯絡陳小姐歸還花

途人當流浪發現是失「歸還」

陳小姐表示,第一次養的女途人發現康康有病後,曾花逾2000 元帶牠看醫生,又照顧了整個月,相信對方也是愛之人,曾建議她繼續餵養,但對方堅持歸還康康。兩個愛人惺惺相惜,前晚見面時陳女更送對方一本關於流浪的圖書,感謝她照顧康康。

但康康腸臟情況極差,便秘加上舊患令牠精神不振:「起碼瘦咗一半啊!」對康康歸來,附近商店職員前晚得知消息,紛以短訊把喜訊傳開;有街坊在遠處看見牠,即問旁人牠是否康康,興奮跑過去「重聚」。

不顧滿身髮碎剪髮客出門迎接

在森記旁髮廊工作20 多年的「輝記」說,曾走遍北角找康康,顧客也很關心牠,「今(昨)朝個客問搵番康康未,我話唔見咁耐邊有咁易搵番,點知望出門口,佢就企咗喺度」,當時正剪髮的客人也不顧滿身頭髮碎,跑出門迎接康康,康康則貫徹「任玩唔嬲」性格,昨任由輝記等熟人攬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