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1500狗走出玉林狗煉獄 緊急尋地方收容救生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6/20/1500%e8%b5%b0%e5%87%ba%e7%8e%89%e6%9e%97%e7%8b%97%e7%85%89%e7%8d%84-%e7%b7%8a%e6%80%a5%e5%b0%8b%e5%9c%b0%e6%96%b9%e6%94%b6%e5%ae%b9%e6%95%91%e7%94%9f/



【動物專訊】廣西政府盡管說不搞狗肉節,但玉林仍有很多狗在刀鋒之下待宰,一眾動物義工包括來自香港的有心人士在玉林10個屠宰場買下1500隻狗,他們上載的影片看到大量狗隻被困在籠中等死,眼神充滿絕望和哀傷。義工現時只能收留200至300隻狗,急需地方安頓。

The Animal Hope and Wellness Foundation等一眾動物義工到達玉林後,即到不同的屠宰場買狗,並要求屠宰場停運,走過十個屠宰場後,總共買下約1500隻狗,但由於他們沒有足夠地方收留狗隻,上載影片到FACEBOOK求助,希望能在廣西找到其他地方安頓這些狗。

義工指雖然屠宰場人員肯將狗賣給他們,但故意提高價錢。狗隻的身體狀況非常差,幾乎全部都有皮膚病,精神萎靡。由於仍未找到地方安置狗狗,部份狗隻仍留在屠宰場中,由義工照顧,有屠宰場答應停止營運。

據傳媒引述,今次雖然官方表明禁止公開屠狗,但對愛狗人士救狗行動也諸多阻攔,包括阻止他們買籠,前往救狗的知名志工楊曉雲也受到公安監視。

據了解,內地志工對救狗與否分為兩派,救狗一派認為見到狗隻被宰應出手拯救,但反對意見則指這做法只會助長更多不法人士的捉狗行為,令他們更有動機去四處捉狗待價以沽,買狗義工成為他們的銷贓管道,治標不治本,認為不花分文讓狗販血本無歸才能削弱產業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