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星期三

憤怒! 華富邨發生虐貓案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5/31/%e6%86%a4%e6%80%92-%e8%8f%af%e5%af%8c%e9%82%a8%e7%99%bc%e7%94%9f%e8%99%90%e8%b2%93%e6%a1%88/


安安身體多處受傷。 圖片由羅小姐提供


安安的肚部嚴重受傷。 羅小姐提供圖片
安安的肚部嚴重受傷。
羅小姐提供圖片

《動物專訊》香港仔華富邨發生令人髮指的虐貓案! 有貓義工發現,有兩隻流浪貓慘被人以燒烤叉叉傷,其中一隻名叫安安,義工已帶牠到獸醫診所接受治療,獸醫初步檢查亦認為該貓的傷痕似被利器刺傷。另一隻受傷的黃貓,義工仍未找到其影蹤,擔心牠已遇不測。該區區議員柴文瀚正跟進事件,並譴責動物施虐者,他待獸醫的驗傷報告,會與義工一起報告,並要求善方嚴厲執法及跟進。

原於華貴邨的大B,慘被人踢爆下諤。
原於華貴邨的大B,慘被人踢爆下諤。

義工羅小姐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華富邨、華貴邨一帶已多次發生虐貓事件,如早前被踢爆下諤的貓兒大B,也原是華貴邨內生活的流浪貓。至於今次被虐待的貓兒,羅小姐表示,應該有兩隻。據目擊的保安員表示,上週聽到貓兒慘叫,隨即上前查看,赫然發現一名中年男子正以燒烤叉刺傷兩隻貓兒,其中一隻名為安安,尚有一隻黃貓平平,則不知所蹤。義工上週五晚,帶了安安看醫生,當獸醫剃毛後,發現安安身上有多個很深的傷痕及窿,初部判斷非被狗咬傷,估計是被人刺傷。至於平平,義工指牠面部、身體亦多處受傷,但懷疑被虐後,害怕人類,不知逃了在那兒,尚未能找到牠,羅小姐呼籲大家幫忙找平平,希望盡快帶牠求醫。

羅小姐坦言,該邨及附近的屋邨也經常發生虐貓事件,義工們亦多次報警,惟警方往往以證據不足、沒有證物等理由,拒絕調查,亦令義工非常沮喪。

民主黨區議員柴文瀚表示,該區以往也曾發生虐貓事件,他們對事件感到憤怒及關注,要求警方嚴正執法及調查,他將與義工一起就事件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