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玉林狗肉節狗隻多為被偷盜狗隻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6/20/%e7%8e%89%e6%9e%97%e7%8b%97%e8%82%89%e7%af%80%e7%8b%97%e9%9a%bb%e5%a4%9a%e7%82%ba%e8%a2%ab%e5%81%b7%e7%9b%9c%e7%8b%97%e9%9a%bb/



【動物專訊】一年一度的玉林狗肉節將于明天開幕,雖然官方表明會禁止公開屠狗,但近日玉林食狗客漸漸增加,愛協推出「肉林宴」餐廳網頁(www.roulinyan.com),當中揭露狗肉節背後的真相,包括大部分出售的狗隻其實是在各地偷盜而來,包括落毒或以繩索強行擄走。

過去也有不少內地偷狗的信息,不論是流浪狗及家狗,不法份子更會將所偷的狗全困在籠中以貨車運往各地,不少內地志工專門組織攔截隊在公路上攔截,但亦有不少時候攔截隊反而會遭到公安的阻撓。

愛協推出「肉林宴」網頁,以亞洲動物基金在2015年6月公佈的多項調查報告資料,顯示大部分在玉林狗肉節出售的狗隻都是由各地偷盜而來,很多更是以劇毒藥物捕捉,不少在運送過程中生病及死亡,帶有對人體有極大傷害的疾病。

狗隻亦在販賣過程中受到嚴重虐待,居住環境惡劣且不人道。愛協希望通過該網站,在內地進行動物福利教育,以圖徹底結束玉林狗肉節,並教育年輕下一代保障動物福利,永遠消除虐待動物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