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華富邨狂徒 燒烤叉狂刺流浪貓

《東方日報》,2016/6/4

香港仔華富邨虐貓狂徒肆虐,上個月兩度於周五在瀑布灣公園殘酷虐待兩隻流浪貓,用燒烤叉向貓隻狂刺,致其遍體鱗傷。其中一隻獲救貓女有五處傷口,當中背脊傷痕面積最大,後右腿肌肉壞死,需削掉腐肉保命。警方對案件高度重視,昨午探員及機動部隊警員到現場搜證,呼籲市民提供虐貓狂徒消息,務求盡快將其緝拿歸案。

前日下午二時,一名姓黃(六十四歲)女子報警,指於五月二十日星期五,在瀑布灣公園目擊一名男子用燒烤叉刺傷一隻黃色流浪貓,但受傷貓隻不知所終。七日後,再於上址停車場後面行人路發現一隻受傷流浪貓,並將其送往旺角一間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受傷貓隻兩歲,雌性,身上有五處深約一厘米傷口,受傷皮毛面積三乘四厘米。

受傷「安安」籌四萬醫療費

跟進案件的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探員,昨午五時連同十多名機動部隊警員,到瀑布灣公園調查及搜索證物,暫無任何發現。警方表示對虐貓案件高度重視,由於貓隻受傷情況及兇徒犯案手法脗合,不排除兩宗案件為同一人所為,兇器同為燒烤叉等利器,呼籲市民就兩宗虐貓案件提供消息。

華富邨貓義工羅小姐透露,受傷貓女叫「安安」,毛色灰麻,曾經生育,但做了絕育手術。她指「安安」的傷口主要在後半身,背脊特別嚴重,右後腿有很多肌肉壞死,醫生已替其削去腐肉保住性命,若果傷口受到細菌感染,可能需要截肢。幸好現時「安安」已經進食,相信無性命危險,但醫療費估計要四萬元,希望市民捐款。羅小姐又謂,虐貓狂徒現身時間是黃昏,未能看清楚其外形及樣貌。華富邨虐貓情況存在多時,她亦聽聞有人在瀑布灣公園捉貓,運回內地以數百元出售。因香港流浪貓有人餵飼,食物有保證,該些貓隻在內地甚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