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涉漂白水淋兩狗 商人准保

《東方日報》,2016/6/23

中年男商人被指在去年十二月廿八日,於牛頭角香港復康會的停車場內,涉嫌以漂白水淋潑兩隻唐狗及用掃帚毆打,致令兩狗的頭有腫傷及眼睛受創,險些失明。涉案五十七歲被告紀永強事後被控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案件昨於觀塘法院提訊,被告不認罪,准以八千元保釋,案件押後至七月廿七日預審。

控方昨在庭上透露案情指,事發凌晨三時,停車場男保安將案中所養的兩隻唐狗「黑妹」及「Lucky」綁在柱上,之後拖着另一隻唐狗在場內巡邏,期間他聽到兩狗大聲吠叫,急回去查看,發現被告疑正在用掃帚打兩狗,保安制止不果,報警求助,惟警方當時視為糾紛案,未有拘捕任何人,被告亦一度離開現場。

保安揭發報警

保安其後發現兩狗雙眼發炎及身上帶有漂白水味,現場亦遺下載有漂白水的樽,保安遂翻看閉路電視,始發現被告疑曾以漂白水淋潑兩狗,遂再報警。被告在警誡下直認曾以漂白水淋潑兩狗,但否認以掃帚打狗。獸醫證實牠們的頭部均有腫傷,雙眼亦嚴重受創。

案件編號:KTCC 263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