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香港快運成首家禁運魚翅本地航空公司 CEO:願阻獵鯊暴行

2016/5/22 — 12:51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thestandnews.com/society/%E9%A6%99%E6%B8%AF%E5%BF%AB%E9%81%8B%E6%88%90%E9%A6%96%E5%AE%B6%E7%A6%81%E9%81%8B%E9%AD%9A%E7%BF%85%E6%9C%AC%E5%9C%B0%E8%88%AA%E7%A9%BA%E5%85%AC%E5%8F%B8-ceo-%E9%A1%98%E9%98%BB%E7%8D%B5%E9%AF%8A%E6%9A%B4%E8%A1%8C/

圖片來源:wildaid.org/
圖片來源:wildaid.org/

香港快運航空指,將推出禁運魚翅的新政策,成為香港首家航空公司禁運魚翅。

隨著捕獵鯊魚取翅的殘酷做法獲世界各地愈來愈多人關注,全球已有 35 家航空公司宣布拒運魚翅,包括英國航空、美國航空、澳洲航空等。今次香港快運的行動,令這家航空公司成為此潮流一員。本地關注野生動物組織「野生救援」及「香港護鯊會」對香港快運的決定表示讚賞,並呼籲香港其他航空公司隨其腳步。

南華早報引述香港快運 CEO Andrew Cowen 表示,航空公司自稱關注環境是容易的事,卻甚少願意身體力行。今次香港快運的行動,正是希望向公眾展示,該公司拒絕獵鯊取翅的暴行。他又指,公司已多年未有運載魚翅。

香港部份航空公司如國泰及港龍,對魚翅問題聲稱採取一套可持續發展的政策。他們指,這種方式比全面禁運更具挑戰性,而他們願意為此努力。

今年2月,前特首董建華旗下的航運公司東方海外,已表示停止運送魚翅。

去年8月,國際物流企業「UPS」(United Parcel Service)亦宣布全面禁止運送魚翅,表示公司經過諮詢世界自然基金會後,作出此決定。

根據政府統計數字,香港魚翅入口從 2010 年起至 2015 年大幅下跌 42% 至 5717 噸。同期經由空路運送的魚翅更減少了 72% 至 450 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