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給狗狗一個家 「裝修佬」谷友義務翻新狗舍

2016/06/09 星期四 19:36
原文連結在此: http://topick.hket.com/article/1442489/?r=mcsdfb

梁爽(左)及Jimmy均是首次做義工,直言為狗狗願付出。(冼偉倫攝)
梁爽(左)及Jimmy均是首次做義工,直言為狗狗願付出。(冼偉倫攝)

幫助流浪狗,無分藍領白領。一群裝修工人近日便因受網上帖文感召,在休息日出錢出力義務替狗舍翻新。其中泥水師博義工梁爽解釋:
 一切皆是緣。

義務裝修不但包括整地台,亦有整修老舊電綫。(冼偉倫攝)
義務裝修不但包括整地台,亦有整修老舊電綫。(冼偉倫攝)

故事由facebook群組「裝修佬」說起,錦上路吳家村狗狗之家義工因狗舍日久失修,碰運氣發帖招募師博幫忙,豈料有十多名師博和應,部分人不僅出力,更捐出泥沙、磁磚等材料及資金,料總計耗用逾3萬元,為狗舍翻新。

狗舍經義工協助整修後,煥然一新。(冼偉倫攝)
狗舍經義工協助整修後,煥然一新。(冼偉倫攝)

素不相識的泥水師博、31歲的梁爽和40歲的Jimmy Law,亦由此結緣。他們犧牲休息時間,在酷熱中出手相助,梁爽笑言:
 做三行靠勞力搵錢,免費幫三唔識七的人,家人都好反對,但我覺得睇到個帖係緣份。 
Jimmy亦說:
 見到狗狗瞓的地下凹凹凸凸,出唔到錢,都想出力幫手。工作非完全為錢,還要追求滿足感,見到狗狗不用瞓爛地,我都開心。
兩人首次做義工,確實與狗有緣。梁爽語帶遺憾說:「我小時候在垃圾站執過一隻黑唐狗回家,但以前有人將唐狗當食物,狗仔最終被吃掉,自己大了都想為狗仔做些事。」而飼養了雪橇犬和金毛尋回犬的Jimmy,則深感狗仔有靈性,不忍坐視不理:「幫手的師博們未必人人鍾意狗,但都有愛動物的心。」

義工邀請齊放狗

談及整修狗舍的困難,Jimmy直言在於群龍無首:「始終一班義工互不相識,不像平日開工有人帶,要花時間協調分工。」獨力完成平整狗舍地台的梁爽亦嘆喟:「一般來說應要兩三個人來做,無奈只有我專攻這方面,幸好大家夾手夾腳能順利完成。」
單身的二人,亦因而找到心靈寄託場所。梁爽笑指:「本來一心入來做義工,但與狗狗相處耐了,逢星期六、日都有衝動入來幫手放狗。」Jimmy亦認同:「我本來只是來運走泥頭,但義工邀請我一齊放狗,和狗狗有很多互動。」


相片來源:晴報
相片來源:晴報


相片來源:晴報
相片來源:晴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