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港女義工玉林隻身救起一小狗 免成狗販目標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6/21/%e6%b8%af%e5%a5%b3%e7%be%a9%e5%b7%a5%e7%8e%89%e6%9e%97%e9%9a%bb%e8%ba%ab%e6%95%91%e8%b5%b7%e4%b8%80%e5%b0%8f%e7%8b%97%e3%80%80%e5%85%8d%e6%88%90%e7%8b%97%e8%b2%a9%e7%9b%ae%e6%a8%99/



【動物專訊】隻身到玉林的香港女義工阿Wing,準備到狗肉市場時遇到一隻流浪小狗,為免小狗變成狗肉節的碟中肉,阿Wing即時將牠救走,並通過NPV主席麥志豪協助下找到收養牠的人家。Wing帶著小狗,一個人乘兩小時巴士到另一縣市,總算救到一條生命。小狗的名稱叫「涼粉」,因為牠是在涼粉店救出的。

麥志豪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今日收到Wing的求助想找人收養那隻小狗,即使找在內地的朋友幫忙,最終在廣西找到一名朋友願意養那小狗。他稱那小狗會是家養,而他會跟進小狗之後的情況,請大家放心。

Wing十分關注玉林的狗隻情況,所以幾日前獨自去到玉林,今早8時她對本報表示,剛準備去市場時在街上遇到了一隻小狗,便即救走牠,帶了牠返酒店洗澡,並詢問可以怎樣做,她當時已經聯絡了麥志豪。及至早上10時多,她稱麥志豪已回覆,並找到人可以收養那小狗。

麥志豪對本報稱,找到幾名朋友可以幫手,最終安排了在廣西的朋友去接小狗。他在facebook形容Wing「堅到大家無話可說」,為救狗一個人乘巴士到另一個縣市。

由於小狗是在涼粉店救出,所以起名叫涼粉,麥志豪稱會繼續跟進涼粉之後的生活情況。

果斷救下一條生命,讓小狗的命運改變了。不過,香港人在內地救狗殊不容易,即使是內地義工,在救出狗隻後,找地方安置也是一大難題。

Wing在玉林街上遇到這流浪小狗,果斷救走牠免成狗販目標。
Wing在玉林街上遇到這流浪小狗,果斷救走牠免成狗販目標。

小狗在酒店洗澡後。
小狗在酒店洗澡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