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星期三

狗狗闖旺角路軌 大圍塞爆封站

《東方日報》,2016/5/31

狗狗亂闖東鐵路軌,列車受阻一小時,上班族叫苦!一隻小唐狗昨晨闖入東鐵線旺角東站路軌,港鐵即時派員驅狗,列車需慢駛,引致沿線多個車站逼滿乘客,大圍站因塞爆需「封站」,約一小時後,職員將狗隻帶返月台,服務才陸續回復正常,惟不少上班市民擔心會遲到,一度鼓譟。至於闖路軌唐狗的主人指愛犬「朱古力」前晚走失,知牠闖禍後發起網上搜尋,終於人狗團聚。

列車受阻句鐘

昨晨七時許,正值上班繁忙時間,有乘客向旺角東站職員表示,看見有狗隻在路軌,職員通知車務控制中心,估計狗隻在旺角東站與紅磡站之間,立即派員搜尋狗隻,列車需慢駛,並在各車站發出廣播指列車服務需延誤。受事故影響,來往紅磡站至羅湖站及落馬洲站的行車時間,需要額外十至十五分鐘。

從網上圖片可見,闖路軌小狗是一隻啡色唐狗,在路軌上不斷走動,職員曾走近揮手驅趕,但不見有人捕捉。至早上八時卅五分,列車服務陸續回復正常。在事故期間,大圍站月台擠滿候車乘客,港鐵需實施人流管制,不准乘客入閘,更關上大堂的扶手電梯,約十五分鐘後才重開,一名孕婦感不適,在月台的長櫈休息,由職員在旁撥扇。

九龍塘站月台亦人頭湧湧,從事建築業的姓黎乘客表示,八時廿二分到達車站往羅湖方向月台,等候十分鐘才能上車。

另外,唐狗的狗主表示,從新聞認出闖路軌唐狗是其兩歲半大雌性愛犬「朱古力」,前晚在深水埗住所趁家人開門倒垃圾,突然衝出門口逃跑,曾致電港鐵查問,職員指狗隻已逃去,家人希望盡快尋回,遂於社交網fb發起尋狗,至晚上由熱心網友尋回,並交回狗主。

港鐵發言人指出,由於大圍站有大批乘客,為確保車站人流暢順及乘客安全,職員曾暫停部分入閘機及扶手電梯,待人潮紓緩後,服務回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