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南區置富現捕獸器 一歲唐狗富貴妹被夾斷腳

Jun 24, 2016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6/24/%e5%8d%97%e5%8d%80%e7%bd%ae%e5%af%8c%e7%8f%be%e6%8d%95%e7%8d%b8%e5%99%a8%e3%80%80%e4%b8%80%e6%ad%b2%e5%94%90%e7%8b%97%e5%af%8c%e8%b2%b4%e5%a6%b9%e8%a2%ab%e5%a4%be%e6%96%b7%e8%85%b3/



【動物專訊】繼華富華貴瘋狂虐貓事件後,南區置富花園也有小狗受害,昨晚凌晨有市民發現一隻小狗奄奄一息,右前肢懷疑被捕獸器夾斷,傷口很嚴重,全身滿布食肉蒼蠅蟲傷口。十八區動保專員及NPV職員到場營救後,為牠改名「富貴妹」,並已報警處理,警方及愛協都到場跟進。

民主黨南區區議員柴文瀚表示,政府應從治本方面處理問題,從源頭堵截捕獸器流入市面,讓不法份子不能買到捕獸器。他稱,早前有些市民行山也試過被捕獸器所夾,捕獸器對人和動物都會造成傷害。他又認為政府應加強刑罰。

十八區動保專員Zoie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昨晚凌晨收到緊急求助,在置富花園有隻小狗身體虛弱,奄奄一息躺臥一角,右前腳掌血肉模糊。救出後發現牠身上有嚴重皮膚病,有蒼蠅蟲及貧血,右前肢已斷掉,傷口十分齊整,估計是被捕獸器夾傷。

她稱,富貴妹是大約一歲左右的唐狗,過去沒有義工跟進,沒有絕育,暫時未知道牠在何處被夾傷,估計是在後山。

現時富貴妹在NPV留醫,要待情況穩定才能做手術,由於右前腳受傷嚴重,估計難以保得住前腳。

市民發現牠奄奄一息,狀甚可憐
市民發現牠奄奄一息,狀甚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