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61貓狗困繁殖場缺糧水

《蘋果日報》,2016/6/19

元朗八鄉大江埔村一間疑由豬欄改建的鐵皮屋被闢作貓狗繁殖場,61隻寵物貓狗被困在20多個籠內,缺水缺糧,部份糧兜更堆滿糞便。愛護動物協會接獲舉報報警,警方聯同愛協人員將懷疑受虐貓狗救出,部份為尚在哺乳初生幼犬,並以涉嫌虐待動物拘捕一男一女。

男女涉虐畜被捕

獲救的50隻狗及11隻貓,包括有約瑟爹利、貴婦狗及芝娃娃等名種狗,大部份分別患有皮膚病、眼疾及四肢有問題,懷疑牠們因缺糧缺水及環境惡劣,導致身體狀況欠佳,但無明顯表面傷痕。

被捕男女分別為姓黎貓狗主人(44歲)及姓陳女場主(71歲),涉案鐵皮屋面積約600平方呎,連同屋外逾千平方呎空地,由陳婦租用,為黎繁殖寵物貓狗出售,已運作一段時間,場內養有大批貓狗,部份為初生狗仔及貓仔,分別裝在20多個籠內。

昨晨8時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獲舉報後到場視察,發現有10多隻狗及1大3小貓被困在籠內,食物兜無糧無水,且有大量已乾糞便,情況惡劣,懷疑牠們受虐待,於中午12時許往八鄉警署報警,警員與愛協人員往查看,見有大批貓狗被困籠內涉虐畜。

警方調查後,先拘捕姓陳女場主,其後根據線索再拘捕姓黎男子,愛協人員則將疑受虐貓狗帶走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