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小黃牛墮引水道哀鳴求救

《蘋果日報》,2016/6/1

小黃牛昨清晨在荃灣下花山「晨運」漫步壆邊時,一不小心跌落引水道,哀鳴聲驚動行山人士報警。消防員到場落水用繩將黃牛綁住,合眾人之拉回地面(圖),再放回草叢回歸大自然。

兩流浪牛馬鞍山遊蕩

昨清晨5時許,小黃牛在荃灣下花山壆邊意外墮下米半深的引水道中,水深至小腿,小黃牛受驚在水道內竄走哀鳴,行山人士發現報警。消防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趕至,消防員先用飛索將繩套在黃牛的頭頸,免牠越走越遠,小牛則在水道內徘徊似不知所措。消防員伴隨左右直至牠情緒較安定,之後用毛氈包裹小牛身軀,與路面上的兩名消防員及愛協人員合力托起黃牛,再以繩索拉離引水道。只見黃牛救回路面顯得筋疲力盡,細心的消防員不斷輕掃牠的頭部安撫一番,最後小牛走入草叢不知去向。

另外在昨下午2時,有駕車人士發現兩頭流浪牛在馬鞍山西沙路帝琴灣對開遊蕩,阻礙行車,消防員及愛協人員到場後,先捕獲其中一頭小牛,另一頭牛女則情緒激動,越走越遠,跑至200米外年華路一叢林匿藏,獸醫趕至以麻醉槍擊暈後帶署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