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星期三

狗女闖路軌 東鐵受阻一小時

《蘋果日報》,2016/5/31

一隻小唐狗前晚離家出走,主人徹夜尋找不獲,沒想到牠昨晨竟闖進港鐵旺角東站路軌,職員又𠱁又趕,小狗離開後不知去向,當時正值上班返學繁忙時間,東鐵服務大受影響,沿線車站人山人海,擾攘一小時始恢復正常。小狗在外流浪一天後,昨傍晚終被狗主尋回。

闖禍的唐狗女叫「朱古力」,兩歲半,主人陳先生對愛犬為市民造成不便,表示「唔好意思」,陳指兩年前在長洲領養了朱古力,當時牠僅半歲,懷疑曾遭人虐待,所以很怕陌生人。

前晚約8時,家住深水埗的陳先生與妻兒外出,由年邁的岳父代為看管朱古力,「岳父開門倒垃圾,朱古力就衝出門口直跑落樓」,岳父行動不便亦無法追及。陳獲知消息已飛奔回家,在區內尋遍不獲。

至昨晨7時40分,朱古力被發現闖入旺角東站往羅湖月台的路軌上,職員企圖引牠離開路軌,幾經辛苦,牠終穿過貨場往弼街方向離開,其間列車駛經要減速,東鐵來回行車時間比平時多10至15分鐘。

受列車務服影響,沿途多個車站都擠滿人潮,直至8時35分列車服務才陸續回復正常。

主人看新聞後尋回

陳其後看新聞驚見有狗隻在港鐵旺角東闖路軌,心想:「唔係我嗰隻啩?」豈料看到網民拍下的照片,一眼便認出是朱古力,「佢啲毛色好似朱古力咁深色好少有,而且同樣戴住藍色頸圈」。他隨即致電港鐵,但職員告訴他唐狗已逃去無蹤。

之後有市民在facebook指,先後在奧海城及太子一帶見到朱古力,陳先生即趕往尋找,並依隨義工提供的線索,一直追蹤至深水埗欽州街及福榮街交界,果然見到朱古力,立刻上前將牠抱起,終於人狗兩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