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玉林狗販堆放狗屍 愛心買狗人士遭嘲諷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6/21/%e7%8e%89%e6%9e%97%e7%8b%97%e8%b2%a9%e5%a0%86%e6%94%be%e7%8b%97%e5%b1%8d%e3%80%80%e6%84%9b%e5%bf%83%e8%b2%b7%e7%8b%97%e4%ba%ba%e5%a3%ab%e9%81%ad%e5%98%b2%e8%ab%b7/



騰訊拍客圖片

【動物專訊】廣西玉林狗肉節今日開展,雖然沒有以往般公然打狗殺狗的殘忍血腥場面,但狗販在街上大量聚集,有人在桌上放了一堆狗屍。有人在現場阻礙市民拍攝,有愛狗人士來到買狗救狗時,反被狗販嘲諷:「你是要白切還是燘呀?」NPV主席麥志豪指,狗販們有兩手準備,一批狗是賣給愛護動物人士,另一批狗則是賣給店舖作食用。

身在現場的本報記者表示,今年狗肉市場出售的活狗比去年少,氣氛沒去年熾熱,楊曉雲今日到場了解情況,明天會展開買狗救狗行動。

根據騰訊拍客的影片及相片報道,不少狗販在街上叫賣狗隻,狗隻都被困在籠中,亦有狗販在桌上展示已屠宰的狗隻屍體。

多次到狗肉節救狗的楊曉雲來到,引來市民包圍。現場的狗販叫價20元一斤,有另一名愛狗市民以千多元買了兩隻狗,但被狗販及民眾包圍,更有人嘲諷說:「你是要白切還是燘呀?」

騰訊拍客在拍攝現場過程中,應被人搶手機阻止拍攝,懷疑是便衣公安。

NPV主席麥志豪則在其Facebook表示,狗販們有兩手準備,一批狗是賣給愛護動物人士,另一批狗則是賣給店舖作食用,內地動保界就買狗與不買狗,各持己見,互相攻擊。

愛狗人士楊曉雲(藍衫)到了現場。(騰訊拍客圖片)
愛狗人士楊曉雲(藍衫)到了現場。(騰訊拍客圖片)

有人阻礙市民拍攝(騰訊拍客圖片)
有人阻礙市民拍攝(騰訊拍客圖片)

騰訊拍客圖片
騰訊拍客圖片